鲁中网

鲁中网

爱在七夕 淄博742对新人领证了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8-26 09:35:00


  一对新人登记后拍照留念。

  鲁中晨报-鲁中网8月25日讯(文/图 记者 马斌  通讯员 杨利华) 今天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浪漫的一个节日——七夕节,不少有情人选择在这一天,到民政部门进行婚姻登记,以这种特别的方式共度中国“情人节”。

  早上8点,张店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外,已经有不少情侣在这里排队了。现场很多女孩手捧鲜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七夕节排队人数并不多,不过一二十对,不及往年排队人数的一半。“为了应对这次登记高峰,避免人群聚集,我们提前进行了婚姻登记网上预约,前期共为80对新人分16个时间段进行了网上预约及材料预审。”张店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主任刘敏告诉记者,这80对新人中还包括10对异地办理,这是7月1日实施婚姻登记淄博市通办后的首个高峰日。

  现场排队排在第一的是小赵和他的女友。“原本打算3点就来排队,睡过头了,5点才赶到,没想到还能排到第一名。”小赵说,除了七夕节的美好寓意,今天对他来说另有一番特殊的含义。原来,他跟女朋友是2014年七夕节在一起的。小赵开心地说:“6年后的七夕节,女友又成为我的合法妻子,这是对我们爱情的见证。”

  为了给那些像小赵一样,没有提前预约而是现场排队的新人登记,减少等待时间,张店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前半个小时到岗,5个窗口同时开始工作。鲜花、喜糖、头纱,张店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内到处是甜蜜的气息。

  在众多新人中,马先生和他的俄罗斯女友安娜,格外引人注目。“我们是在朋友聚会上认识的,能够走在一起是缘分。”马先生说,自己和女友已经恋爱2年了,登记结婚是水到渠成。安娜的中文非常流利,谈起两人的相识相恋,她是满脸笑意,眼睛一直没离开过自己的老公。

  截至下午5点,淄博市共有742对新人登记结婚。其中,张店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办理结婚登记131对,离婚6对,补证4对。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