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不一样的七夕节 淄博消防员收到特殊“七夕礼物”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26 08:54:00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杨曼玉 

  七夕情人节,对情侣们来说是一个温馨浪漫的日子,而对于广大消防指战员来说,他们依然要坚守岗位,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今天我们就走近这些铁血柔情的消防员,感受他们不一样的七夕节。 

  “你没法回来陪我,我便领着孩子去看你。”8月24日,淄博市高青县消防救援大队站长助理张贺的妻子朱雪燕带着两个孩子来到县开发区消防救援站,给半年未见的老公送上一份特殊的“七夕礼物”。 

  “不知道他能不能尝出我的手艺”,朱雪燕在做饭的忙碌中露出一抹幸福的微笑。张贺与妻子已半年未见,这次借着“七夕情人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来给老公一个惊喜。 

  在七夕情人节这个浪漫的日子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无法回家陪伴自己的爱人。消防是一个养“兵”千日,用“兵”千日的队伍,别人过节、他们过关,查不完的隐患!灭不完的火魔!七夕情人节是爱人相聚的日子,但对他们来说可能是一种奢望,已经忘却了这是第几个情人节不能陪爱人。对于很多情侣们来说,七夕是相聚的日子,而对消防指战员来说,他们只能把思念藏在心底,日夜奔波在最前线。 

  张贺告诉记者:“我是2006年入伍,平常也很少回家。假期也基本都是在队战备,包括今年的疫情,本来打算今年过年回去,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回家,疫情结束以后又因防汛工作一直战备,直到前几天才刚刚结束。我对象也不是本地的,平常很少和她们见面,只能通过手机和她们视频通话。” 

  朱雪燕说:“过年过节的时候家家户户都能团圆,张贺因为消防工作的特殊性不能回家。尤其是孩子生病的时候,我也也会怪他不能回来照顾孩子。但是回过头来想想,我感觉我爱人的这份工作,还是挺让我为他骄傲的,虽然自己有怨言但是我要经营好我们的小家,才能让他更好地干好这份工作,为人民和国家去做更大的贡献。” 

  家人永远是消防员最深切的惦念,他们为保一方平安不惜舍小家顾大家,不惜以生命作为代价,而他们背后的军嫂们在家默默承担起家庭的重担,他们都在默默的奉献,他们的爱情却是最真挚最伟大的爱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