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质量发展看淄博|吉利1.0皮卡8月28日下线 创新招商再现淄博速度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8-25 08:58:00


  位于淄川经开区的淄博吉利新能源多功能高端商用车项目全景。

  位于淄川的淄博吉利新能源多功能高端商用车项目,是吉利商用车六大生产基地之一。而淄川也将抓住吉利落户契机,发力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集聚区。

  8月24日下午,采访淄博吉利新能源多功能高端商用车项目时,记者得到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这里正在全力推进1.0时代皮卡投产,1.0皮卡即将于8月28日下线。

  淄博吉利新能源多功能高端商用车项目主要建设新能源多功能高端商用车工厂,总用地面积893.47亩,其中,原有厂区572.20亩,新增建设用地201.51亩,发展用地119.76亩;总建筑面积24.2万平方米,其中原有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新增14.5亩,公司整体绿化面积10.31万平方米,其中原有2.69万平方米,新增7.61万平方米,绿地率20%。

  淄博吉利新能源多功能高端商用车项目规划三款产品,涉及新能源智能化皮卡及同平台高端越野车、新能源客车车型。

  对于皮卡,国人还都停留在用于运输的功能上,其实在国外,皮卡车非常普遍,吉利商用车集团品牌公关部部长高坡介绍,皮卡的销量连续三年销量逆势增长,占到国内市场的1%,在国外市场占6%多,皮卡车是一个成长型的市场,他们充满着期待。“在未来的5年内,我们规划了好几款皮卡车,未来的目标是引领这个市场。”

  淄川经济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王鹏介绍,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项目是淄博市、淄川区和淄川经济开发区的“一号工程”,他们超常规的思路理念、超常规的措施推进、超常规的支持力度,全力服务吉利汽车项目建设。1月13日,吉利项目签约;1月28日,进行围挡建设;2月26日,有关审批材料完成组卷上报;3月底完成高压线迁移、土地摘牌等工作;4月份全面开工建设;8月18日第一辆新能源商用样车下线,整个项目做到能快则快、能早则早、加速推进。在整个过程中,淄川经济开发区发挥金牌店小二作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主动对接服务,到国土、供电等部门为企业跑手续,到社区为企业租房屋,解决了项目推动过程中征地手续办理、高压线迁移、员工住宿等方面存在的难点问题,确保了项目快速推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