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声音的力量》普通话推广巡讲走进市人防办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26 18:57: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26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于昉)26日,淄博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举行“讲好普通话·展现新形象”培训活动,邀请《声音的力量》普通话推广巡讲团进行培训,市人防办工作人员近60人参加活动。 

《声音的力量》普通话推广巡讲走进市人防办。

  “普通话学习的方法就是四多,多听、多读、多说、多记,多听要做到口耳之学,听说之术……”今日下午,在淄博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会议厅,《声音的力量》普通话推广巡讲团以“爱淄博·讲好普通话”为题,详细介绍了学习普通话的方法,并通过发音练习、词句朗诵等形式,对发音、语调等进行了具体指导。培训中设置了绕口令提问、朗诵等环节,时常响起阵阵掌声。 

培训现场,与会人员拿出手机拍下课堂内容。

  淄博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崔克辉介绍说,用好标准语、讲好普通话,是一个文明城市的重要体现,也是打造高水平开放型城市的基本要求,市人防办作为全国文明单位,曾经首创了人防警报手语,并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 

现场提问环节。

  “我们市人防办以此次‘爱淄博,请讲普通话’活动为契机,用三个到位来参与活动,充分展示人防的风采,贡献人防的力量。第一个到位是认识到位,在该方案颁布以来,我们要求全员传达、全员学习、全员参与;二是行动到位,活动提出五个必须的要求,我们力争做到在办公场所必须讲、重要会议必须讲、对外交流必须讲、接待群众必须讲、采访现场必须讲;第三是推介到位,用好淄博人防天盾志愿服务队这个平台,向我们的双报到社区、志愿服务对象推介宣传好该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淄博争创文明城市四连冠贡献人防力量。”崔克辉告诉记者。 

  此次培训近60人参与,培训环节设计科学、节奏紧凑、内容生动、气氛热烈,让大家充分感觉到了普通话的魅力,提升了使用普通话、推广普通话的能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