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质量发展看淄博|全球100支手套里有22支产自这里 小手套里体现淄博质量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8-25 08:45:00


  8月24日上午,大众报业集团融媒体采访团来到了此行的第一站,位于临淄的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蓝帆医疗)。伴随着蓝帆医疗副总经理刘统毅的讲解,记者参观了他们的智能化仓库。

  刘统毅介绍,蓝帆医疗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健康防护手套生产企业,在全球占比22%,也就是说,一百支手套里有22支是蓝帆医疗生产的。今年疫情发生以来,7个多月里,蓝帆医疗向国内和全球供应PVC手套110多亿支,可以说,为全球战疫做出了重大贡献。

  蓝帆集团成立于2003年,淄博的本土企业,最早从化工产业开始发展,目前业务主要涵盖两大板块:一是化工(非上市)板块;二是医疗(上市)板块。蓝帆医疗是蓝帆集团下属的医疗板块,2010年成为国内健康防护手套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

  蓝帆医疗17年间完成了两次转型升级,由低值医用耗材往高端医疗器械跨越,已成功地从单一的医用手套行业龙头,发展成为涵盖高、中、低值耗材一体化的医疗器械跨国企业。目前按业务线条拥有四个事业部。防护事业部,主导产品是各类医疗用和健康防护手套,2012年即达到全球产销量第一;心血管事业部,主导产品心脏支架系列产品,其子公司柏盛国际是全球心脏支架龙头企业,在海外排第四位,中国前三;微创外科事业部,主导产品是超声刀和吻合器;护理事业部,主导产品为急救包、医用敷料、医用护理包、防疫护理包等,其子公司高德救护为特斯拉标配急救包独家供应商。

  新冠疫情发生后,蓝帆医疗一直没有停产,直接捐赠500多万支医用手套,支持各爱心机构捐赠医用手套3.2亿支。全球疫情暴发后,蓝帆医疗第一时间分别捐赠日本、韩国和意大利各20万支手套。同时快速切换产能来支持海外疫情所需,截至6月10日,已支持海外疫情57.19亿支医用丁腈手套,0.37亿支医用口罩。为更好地贴近市场需求,迅速在美国、欧洲、南美、亚太地区建立起9大前置海外仓。

  2020年疫情下,蓝帆医疗作为疫情物资重点生产企业,拟投资33亿用于再新增300亿支防护手套生产线,全部达产后产能接近600亿支,将成为全球品类最全的医用手套龙头公司。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