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质量发展看淄博|产值每年多收2000多万 招商引资推动淄博链式发展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8-25 08:37:00


山东泰展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正在操作机床。

在山东泰展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工人正在测量零件。

  山东泰展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年5月份与淄博吉利新能源多功能高端商用车项目签订了意向协议,为吉利新能源多功能高端商用车生产汽车零部件。8月24日,这家公司专门派出领导层人员再次洽淡相关的合作事宜。

  山东泰展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之明介绍,与吉利合作后,预计他们的产值每年将增加2000万左右。问及今年疫情之下,公司的产值有没有受到影响时,刘之明介绍:“我们今年的产值预计达到2亿元,受疫情影响不大。”

  山东泰展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淄川经济开发区,注册于2011年,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专业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公司主导产品分为三大类,分别是汽车底盘悬浮控制系统、燃油蒸发控制系统、汽车制动系统,现正开发伺服电机项目,产品各项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主要出口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同时也是中国重汽、中国一汽汽车配件供应商。

  目前,这家公司正在建设年产100万套伺服电机项目,涉及伺服电机研发,底盘悬架空气泵改进,满足国六汽车排放要求的发动机控制模块三大核心产品,拥有项目全部技术知识产权。

  近几年我国政府推进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实施,伺服行业增幅迅速,一方面受益于下游行业发展,外延需求拉动,整体增速保持在10%以上;另一方面由于价格、服务等方面优势,国内品牌逐步替代进口产品,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

  这个项目2021年4月开工,预计于2022年4月竣工。项目引进后,能够大量带动淄博无刷伺服电机及驱动控制系统的发展,对于重新提高淄博地区的电机地位有很大的带动作用,地区效益非常明显。

  同时,这个项目的技术引进为全球最先进的安川技术,市场需求巨大,项目建成投产后能够带动淄博地区电机机壳,铸造加工、高端铁芯的制造以及包装等行业的快速发展,能够带动上游若干家供应商的发展。将淄博地区的电机产业链重新带动起来。项目投产后,随着产品的投放,收入预计10年能够达到5-10亿元;能够带来4000-8000万元税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