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一男子年前偷电动车后消失 一年后自己报警落网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8-29 00:02: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82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乘客和出租车司机因为付款问题发生纠纷报了警,民警出警时,多看了一眼,发现报警乘客的外貌特征与一年前一起电动车盗窃嫌疑人非常相似。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这名乘客就是盗窃嫌疑人。 

  20191020日,张店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接到张先生的报警电话,称其停放在张店区金晶大道路与商场东路路口的电动车(未拔钥匙)被盗。张先生介绍,当天下午1435分,由于着急上班,将自己的一辆青红相间的木兰牌电动车临时停放在金晶大道与商场东路十字路口东南角广告牌下方,忘记拔钥匙,等到下班准备骑电动车回家时,发现电动车不见了,遂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体育场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并调取周边监控。监控中发现系一名身材较胖、身穿黑色保安服的年轻男子将受害人电动车骑走。由于监控条件有限,无法确定嫌疑人的身份信息。民警调查走访附近多家商场,商场管理人员也无法确认嫌疑人是否为本商场保安人员。2020826日凌晨1时,体育场派出所民警在处理一起出租车付款纠纷中,发现出租车乘客从体型与发型上与一年前的电动车盗窃案的嫌疑人高度相似,遂将其口头传唤回派出所。面对民警的询问,王某对20191020日在张店区金晶大道路旁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经询问,男子王某,曾在某购物中心干过一天保安,案发当天他着黑色保安制服从金晶大道与商场路路口处经过,发现那有一辆带有钥匙的青红相间的木兰电动车,四处查看确认无人察觉后,用钥匙发动电动车将其骑走。 

  目前嫌疑人王某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六日的处罚。 

  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提高防范意识,车辆落锁后,请检查钥匙是否拔出,谨防车辆被盗。如有车辆被盗,请及时报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