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江敦涛会见陶博会参会嘉宾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

2020-09-07 09:32: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9月5日讯(通讯员 张晓军 记者 马冠群) 今天下午,在第二十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幕前夕,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会见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国务院参事室文史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执行会长周郑生,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吴越申,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侯文全,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董博等参会嘉宾。淄博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参加会见。

  江敦涛代表淄博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出席陶博会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陶瓷是淄博的一张亮丽城市名片,陶博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九届,不仅成为淄博一年一度的盛会,也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文化符号和对外交流标签。如今的淄博,在陶琉技艺和文化传承中不断创新求变,加快提升日用陶瓷、建筑陶瓷、艺术陶瓷等传统产业陶瓷工艺的同时,努力发展先进陶瓷、特种陶瓷,让淄博陶瓷动能转换、再放异彩。本届陶博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举行,以刚刚建成并首次启用的淄博会展中心“淄博珍珠”作为主会场,融入了更多“国际化、现代感”的元素,呈现出新境界、新气象,为提振行业信心、助力经济复苏、拉动消费回暖增添了动力。淄博市委、市政府将下大功夫、下大决心把陶博会越办越好,努力实现脱胎换骨的变化。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技术、平台、人脉等优势,为淄博陶琉产业创新发展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

  杜同和等嘉宾一致表示,淄博陶瓷产业发展有历史、有基础、有优势、有市场、有潜力,未来大有可为。作为淄博的老朋友,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淄博,进一步推动合作向全方位拓展、向深度推进,助力淄博陶琉产业转型升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