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凌晨出击 淄川交警查获11辆严重超载“百吨王”大货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17 17:45: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天舒)为加强夜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遏制货车超载超限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9月17日凌晨1时至4时30分,淄川交警大队错时上岗,重拳出击,共查获11辆严重超载“百吨王”大货车。 

  淄川交警大队针对大货车利用执法薄弱时间段超载违法上路的情况,科学分析研判,明确大货车超载、超限的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制定周密的行动方案,错时上岗,采用流动巡逻的勤务模式,历时三个半小时,共查获11辆超载大货车,经称重,这11辆车载重均在百吨以上,是名副其实的“百吨王”。 

  目前,11辆车已全部扣留至停车场,货物在执法人员监督下进行卸载转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这11名驾驶员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货车超载猛于虎,淄川交警在这里提醒广大运输企业及驾驶员,上路行驶应依法装载,安全运输,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莫让祸从“货”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