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民族音乐奏响齐盛湖公园 淄博文化艺术季第二季首场演出精彩上演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16 21:24:00


民族管弦乐合奏《庆典序曲》

琵琶合奏《阳春白雪》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孙文泽9月15日晚,淄博文化艺术季第二季首场演出——城市天空民族乐团民乐专场演出在齐盛湖公园露天剧场盛装亮相。记者了解到,淄博文化艺术季是以“齐舞·悦动”为主题,通过文化熏陶、人文关爱等形式,彰显城市活力,进一步繁荣群众文化生活,提升淄博时尚指数和活跃度。 

二胡独奏《鸿雁》

唢呐独奏《一枝花》

  19时许,城市天空民族乐团民乐专场演出在民族管弦乐合奏《庆典序曲》中拉开序幕,《庆典序曲》以热烈快速的跑句和唢呐、锣鼓的齐鸣,构画出一幅节日庆典的场面。竹笛二重奏《跑旱船》、琵琶合奏《阳春白雪》、唢呐独奏《一枝花》……一首首经典曲目用美妙的旋律将现场观众带入了氛围浓厚的“民乐世界”。乐团团长郑亮带来的二胡独奏《鸿雁》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音色婉转动听,现场观众不由为郑团长的精彩表演鼓掌叫好。最后,演出在民族管弦乐合奏《花好月圆》中落下帷幕。 

竹笛二重奏《跑旱船》

  据了解,城市天空民族乐团是在张店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直属张店区文化和旅游局管理,自发、自愿组成的社会文艺团体。自2011年建团以来,先后排演合奏、重奏、独奏作品30余部,演出50余场。乐团沿着精品化的路线孜孜以求,努力为淄博市的文化事业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让更多人欣赏民乐,爱上民乐!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