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献礼新中国成立71周年 沂源首部红色院线电影17日上映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16 20:32:00


 

电影《坚守1200秒》海报。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6日讯(记者 王康 通讯员 郑作席 刘克伟沂源县首部红色院线电影《坚守1200秒》首映礼暨新闻发布会,于9月16日18:30在沂源县文化广场举行9月17日,该片将隆重上映,倾情献礼新中国成立71周年。 

首映礼暨新闻发布会。

  山东省沂源县,因沂河发源地而得名,平均海拔401米,有“山东屋脊”之称。沂源是革命老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全县有2.3万人参军参战,2100多人负伤致残,1800多人壮烈牺牲;老一辈革命家陈毅、罗荣桓、粟裕、迟浩田等都曾在沂源战斗和生活过。 

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荣先锋上台致辞。

沂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运上台致辞。

  《坚守1200秒》讲述抗日战争时期,山东军区特务营在崮山与日军发生惨烈激战,教导员建衡牺牲,营长雨霖带领部队坚守最后20分钟,保证了山东军区机关的顺利转移,在重重围困下,宁死不屈,与战友跳崖,严建军与7名战友幸存,归队继续战斗的故事。影片艺术地再现抗日战争期沂蒙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不怕牺牲的精神。影片的上映对加强群众的爱国主义教育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电影《坚守1200秒》出品方代表董方军、制片方代表梁金镇、总策划王凤麟、导演陈强、主题曲作者付林、剧中人物严雨霖扮演者臧晋、剧中人物唐建衡扮演者张大雷、沂源本土演员代表李玲接受采访。 

   《坚守1200秒》从准备筹划到拍摄、上映历时三年多。剧本打磨期间,制作人跑遍了沂源的108个村,采访200余名80岁以上群众、抗战老兵,九易其稿,汇聚了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拍摄期间,除了专业演员,许多沂源当地群众主动参演,有的还是抗战故事的讲述人,他们真情的本色演出,为影片增色不少。 

影片中人物原型严雨霖的警卫员秦光明和唐建衡的弟弟唐建敏来到了首映礼的现场。

   影片主题鲜明,人物性格分明,有情有义,有勇能谋,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优秀电影作品。影片在太行古堡国际文化艺术周暨首届白巷里国际影像展中,荣获影像展元年大奖十佳影片。 

领导和嘉宾上台,共同开启电影《坚守1200秒》的隆重上映。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刘文忠授予电影《坚守1200秒》的出品方——山东梁氏精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文化产业委员会理事单位”的牌匾。

  该影片由中共沂源县委宣传部、山东梁氏精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联合制作,影片入选2019年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近年来,沂源深刻挖掘地域文化深厚内涵和时代价值,形成了沂源“四大”文化品牌:沂源猿人生命文化“牛郎织女传说”爱情文化、生态文化和红色文化。红色院线电影《坚守1200秒》的首映,对沂源影视产业的发展将起到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打开沂源文化产业发展的崭新一页。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