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聚力改革 合力攻坚】践行“六个一”平台招引新机制 助推桓台高质量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17 18:25: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6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岳可华 何子强)8月30日,中南高科·桓台创智未来产业小镇招商中心开放,这标志着桓台县推行“六个一”平台招引新机制工作开启了新阶段,同时这也是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聚焦优质项目招引和产业园区建设,推动全县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作为淄博市首个产业小镇项目,中南高科·桓台创智未来产业小镇招商中心的建成投用将承接更多优质资源,在更高的平台上深化产业链长远发展,将为推动全县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区域发展新动能增加强劲动力。 

  中南高科淄博公司总经理翟超说:“中南高科·桓台创智未来产业小镇落户桓台,开启了中南高科与桓台县合作共赢的新征程,项目从签约落地到建设推进,桓台县靠前服务,积极配置要素资源,体现了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的“桓台速度”,使我们感受到了一流的营商环境。” 

  作为2020年桓台县签约引进的第一个项目,中南高科·创智未来产业小镇被列入淄博市重大项目,总占地1500亩、总投资超过60亿元。项目包含以膜产业为主的“中国膜谷?膜装备制造示范基地”、专业化综合园区、商业、配套住宅组团等多种业态,是淄博首个真正的综合产城项目。为确保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运营,桓台县委、县政府成立专班,县商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联合办公、加强联动,立足做好“店小二”,确保更专业、更精准、更高效的“双招双引”。 

  今年以来,桓台县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重点改革攻坚的指示精神,围绕全县四大新兴产业,分门别类研究和探索推进产业聚集、项目落地的平台和生态,建立推行“六个一”平台招引新机制,即围绕一个科创产业、创设翟超说:“中南高科桓台创智未来产业小镇项目将通过产业聚焦,吸引人才聚集,助力产业转型,形成“产业生产+生活服务+研发创新”的新型生态系统,实现“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中南高科将与桓台、淄博的发展脉搏同步,为入园企业做好运营服务,为桓台和淄博的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目前,中南高科·创智未来产业小镇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之中。桓台县商务局和中南高科淄博公司成立了联合招商小组,依托中南全国园区布局,针对桓台优势产业从产业链条延伸入手进行精准招商,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引擎。 

  翟超说:“下一步,中南高科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平台优势,结合桓台产业发展布局,积极谋划优质项目,加快双方深入合作,推动桓台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 

  一个产业展示中心、组建一支专业团队、确定一个园区承载、引进一组产业基金、制定一套个性化政策。为深入挖掘产业优势,桓台县着眼产业短板,找准目标企业,按图索骥,有方向、有重点地开展精准招商活动,成立了四大新兴产业招商专班,构建各自的“六个一”招商机制,凝聚起了政府、龙头企业以及招商对象的合力。以中南高科·桓台创智未来产业小镇为例,该项目依托膜产业示范园,将为膜设备制造载体,吸引更多的人才、资本、技术汇集到“中国膜谷”,聚合强势资源做强产业集群。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