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清理路口“顽石” 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阻车石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18 20:51: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1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营9月18日下午,细心地市民发现在张店新区的部分路口,一些大型的作业车辆,正在吊装原本设置在过街人行横道上多余的阻车石。曾经一块块歪歪斜斜,摆放杂乱的“顽石”逐渐消失,清理后的路口变得宽畅整洁。 

  阻车石又称车前石,设置的主要作用是防止车辆随意调头扰乱交通秩序和疏导人流。大部分为立方石墩造型,底部无固定,主要分布在新城区几条主干道路口。但是由于设置得过于密集,导致通行空间狭窄,大部分石体被经过的自行车电动车刮碰,变得边角残缺。而一些市民为方便通行,私自推移搬动,造成阻车石摆放杂乱无序。如此伤痕累累又杂乱无章的“石墩子”,还大都分布在新区主要路口的醒目位置,不仅“碍眼”,还降低了主干道路的通行效率。 

  针对这一情况,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交警部门一起分析研讨,根据道路通行要求,按照“方便通行、择优留用”的原则,决定在每个过街路口中心位置,保留一块造型完整的阻车石。同时协调环卫部门,对昌国路以北、鲁泰大道以南、西七路以西至周村边界的新区范围内所有道路进行详细排查,汇总统计存在问题路口25处,需清理外运阻车石163块。并于9月18日下午,正式开始对新区阻车石问题的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清理行动将避开上下班高峰期开展作业, 本周末完成南京路全路段清理,8至10天时间把范围内所有问题阻车石清理完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