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五音戏戏迷票友大赛“十佳”出炉 部分参赛作品将通过微信展播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09-21 09:01: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19日讯(记者 杨峰 通讯员 史晓睿) 9月18日下午,第二届五音戏戏迷票友大赛决赛举行,20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评选出“十佳票友”。

  此次大赛初赛参加人数众多,报名唱段丰富,有经典的五音戏传统唱段,也有现实题材的现代戏,战疫期间出品的五音戏《最美逆行者》《梦中的眷恋》也成为参赛选段。

  作为本次评委之一的五音戏国家级传承人吕凤琴表示,参赛选手演唱水平较首届大赛有了极大提高,并且参赛选手的年龄逐渐年轻化,说明五音戏的传承普及在年轻人群中成效显现。

  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书记、院长马光舜指出,今后将创造更多的机会和平台,让票友和专业演员进行交流和学习。为了让市民一饱眼福,大赛组委会决定将部分参赛作品通过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