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省30余名网络名人走进淄博沂源 探访深山里的“网红村”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22 08:46:00


“金秋齐鲁看丰收——2020返故乡·看发展网络名人行”一行人合影留念。

尝煎饼,品豆香,网络名人们品尝朱家户的特色“味道”。

网络名人们看到这样一个文化与休闲旅游相结合的特色村落,纷纷为朱家户村的建设竖起大拇指。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1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赵圣健)9月21日,“金秋齐鲁看丰收——2020返故乡·看发展网络名人行”活动在泉城济南启动。下午,30余名网络名人首先来到淄博市沂源县樱桃小镇——燕崖镇朱家户村开展采访活动。 

  自今日起,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来自新浪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知乎、抖音等商业平台的30余名网络名人,将赴济南、淄博、潍坊、青岛、烟台,感受山东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的新发展新变化。 

网络名人们拍摄做煎饼的过程。

网络名人们走进朱家户村村民吕爱芳的豆腐坊,豆腐坊开在朱家户村的村头,目前已成了村里的一道风景,也成了游客打卡的新地标。

燕崖镇朱家户村负责人正在向各位网络名人介绍朱家户村的相关情况。

  1630分许,30余位网络名人乘车来到燕崖镇,走进先后被评为国家级“森林村居”“省级旅游特色村”“省级美丽乡村”“省级文明村”“省级科普示范村”等荣誉称号的朱家户村,大家被这里的特色乡村建设吸引,他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个环境优美、旅游观光的“网红村” 

隐藏在朱家户村的精品民宿。

走过“朱雀桥畔”农家乐。

  记者实地走访了解到,在朱家户,不仅有“朱雀桥畔”农家乐、精品民宿“沙滩”儿童乐园,还有农户自发建成花坊、豆腐坊、煎饼坊,引进五谷画坊、电子商务平台、木雕工艺品工作室等现代旅游设施,让朱家户村平添了几分文化气息,成为集观光、旅游、餐饮、休闲、乡村体验和旅游商品销售等为一体的文化与休闲旅游相结合的文化旅游村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