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质量发展,淄博淄川跑出“加速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21 10:44: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1日讯(记者 徐新哲 通讯员 闫盛霆 仇慧清 张谦谦)目前,淄川区现有在建重点文旅项目15个、总投资198.275亿元,新策划重点招商文旅项目4个、预计总投资146亿元;2020年,淄川区共排定区级工业重点项目57个,总投资340.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6.67亿元;淄川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125家,省市知名农产品品牌31个,"三品一标”159个,位居全省前列,截至8月底,淄川区服务业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3.8亿元;已开工项目9个,开工率为81 .82%……9月20日16时,在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西河镇镶月湖公园文化广场举行的高质量发展看淄川·媒体走进文旅工业农业服务业重点项目集中采访新闻发布会上,一连串可喜的数字印证了作为全国第三批资源枯竭型城市之一的淄川区,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以“淄川速度”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

  新闻发布会现场,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淄川区发改局、淄川区农业农村局、淄川区服务业发展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全区文旅、工业、农业、服务业重点项目及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随后,媒体团实地采访了凤凰山田园综合体重点农业项目。据了解,该项目规划面积11400亩,重点打造田园生产、田园生活、田园生态三大功能板块,项目计划总投资4.69亿元,建设周期为2年。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2亿元,可提供3200个就业岗位,形成集农业生产、科技示范、生态宜居、文化旅游的三产融合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高质量发展看淄川·媒体走进文旅工业农业服务业重点项目集中采访活动,旨在集中展示今年以来,淄川区委区政府在应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重压力下取得的成就,诚邀媒体在今后的宣传工作中,讲好淄川发展的故事、展示好发展的成果、树立好未来发展的信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