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十三五国评路况检测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22 09:21:00


检测车驶过检测终点。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1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方超9月181745分,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中心路况检测车匀速驶过位于G341胶海线的检测终点,标志着淄博市十三五国评路况检测工作圆满完成。 

检测车在G308文石线(航拍)。

  914日、18日,交通运输部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检测组,先后对淄博境内的G308文石线、G341胶海线共计69公里的路段进行了全面路况检测。在每个检测单元,检测车全程对路路面图像、路面形状、路设施立体图像及平整度等数据进行采集和存储,通过系统后台对采集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准确反映路的RQI(路面行驶质量指数)、PCI(路面状况指数)等指数 

检测车在G308文石线采集数据。

检测车在G341采集数据。

  通过检测,交通运输部路况检测工作组,对全市普通国省干线路整体路况水平、行驶品质和路域环境等表示充分肯定 

  记者了解到,十三五以来,市交通公路部门扎实推进公路管理体制改革,形成了职责清晰、高效顺畅的市场化养护运行机制;持续改善公路路网结构水平,完成干线公路新改建、大中修项目20项,淄博市管养的5条国道、13条省道,一级公路413.835公里、二级公路418.099公里,综合优良路率达92.01% 

  此外,市交通公路部门还大力实施公路安全畅通工程,先后实施了三年安全隐患整治、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普通国省道安全风险路段整治提升等专项提升工程,整治各类风险点3065处,畅通服务综合能力切实提高;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公路扬尘防治,协同实施“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暨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纵深实施公路见本色行动,有力提升“畅安舒美”公路新形象,准助力城乡一体化协同发展,全面当好交通先行,有效支持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 

淄博公路路域环境。

  市交通公路部门对本次路况检测工作高度重视,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相关领导提前到各检测路段部署调度保障事宜,交警、交通综合执法及相关区县交通、公路等部门,沿线镇办及沿线群众给予了大力支持,本次路况车检全程组织有序,安全、顺畅、无障碍完成,得到了部、省检测组的高度肯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