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63岁驴友登山突发心脏病 博山公安、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22 09:43: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2日讯(记者 张琦)进入九月以来,秋高气爽的天气对“驴友”们来说正是爬山登高的好时节。但是对于一些年纪较大的登山爱好者来说,如果上山前不对自己的身体状态做好评估、备好必要的应急药品,一旦在深山发病受困处境将十分危险。近日,博山公安分局民警和区消防救援大队队员历时数小时,越野机动近30余公里,将在登山过程中突发心脏疾病被困的63岁老人成功营救下山。 

  9月20日傍晚五点多,博山公安分局焦庄派出所接到从辖区大山深处拨出的求救电话:“我们在大山里面,爬山时朋友心脏病犯了,现在下不了山了!请你们快来救救我们!” 

  值班民警花瑞庆立即带领队员驱车赶往事发位置,并在出警路上与报警人互加微信,通过发送微信定位位置,确定了报警人被困的具体位置位于镇门峪附近一处山头,为尽快赶到现场施救,民警立即联系附近村熟悉地形的警务助理做向导,同消防救援队员一同抄小道进山,拨开杂草、爬上陡坡,以最快速度抵达事发区域,又通过喊话等方式成功找到报警人和同行发病被困的登山者。 

  随即民警和消防救援队员协作配合,用救援担架将发病人员固定并抬下山及时接受救治。 

  经了解,发病被困的登山者今年已经63岁,事发时由于长时间登山体力透支引发身体不适,导致发病被困,幸亏民警和消防队员及时开展营救才脱离了危险,整个营救过程也受到了随行亲友的好评和感谢。 

  博山警方提醒:登山爱好者爬山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备好应急药品,并对及时关注自身身体状况。切勿盲目逞强,避免因体力透支引发身体疾病,将自己置于危险境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