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金秋齐鲁看丰收丨“2020返故乡·看发展网络名人行”走进沂源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9-24 10:59:00


□淄博日报/淄博新闻网/掌中淄博 记者 张厚新 查考 报道 

    9月21日-22日,“金秋齐鲁看丰收—2020返故乡·看发展网络名人行”活动走进沂源。来自新浪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知乎、抖音等商业平台的30余名网络名人,采访了沂源县燕崖镇、中庄镇,参观了朱彦夫事迹党性教育基地,参加了张家坡镇洋三峪村农民丰收节活动。

  在燕崖镇朱家户村,这个环境优美、旅游观光的“网红村”,令网络大V们眼前一亮,直呼这就是向往的生活。发展乡村旅游以来,“公司+合作社+农户+专业经营团队”的模式,让朱家户村完成从一个贫困村向旅游接待中心、高端民宿、石头咖啡屋、乡村粮食画坊等网红打卡地的巨变,更让网络大V们佩服不已。  

  在中庄镇中华大果园,大家闻着果香提前感受丰收的喜悦。第八届山东沂源苹果节中庄分会场开幕式将于10月19日在园内举行,提前“开门”的果园,苹果早已挂满枝头,一片硕果累累的景象。  

  9月22日,网络名人们来到沂源县朱彦夫党性教育基地,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纷纷表示“要把朱老的精神宣传出去,更要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正在举办农民丰收节的张家坡镇洋三峪村,歌唱、书法、大锅饭、烤全羊……更是深深感染了来到现场的网络名人们。下午,他们参加了恳谈会,并根据自身特点对沂源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独特的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由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淄博市委网信办推荐的“朱一旦的枯燥生活”、“淄博记事本”、“高了高”等网络名人也参加了活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