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减税降费有力量 网络“卫士”更强壮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24 11:19: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3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滕跃 张颖)走进山东兆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园区内绿植生机盎然,整洁有序的办公场所透着信息技术公司独有的精细缜密。 

  公司作为互联网重要的“安保力量”,是公共安全软件研发应用领域的“全国冠军”。特别是疫情期间提供的涉疫信息筛查、涉疫重点人员摸排、回流人员筛查告警等大数据服务,为各级政府疫情防控提供了精准“靶向”。 

  “疫情期间,公司担负应有的社会责任,2月底摁下复工复产‘启动键’,一方面保经营稳岗,一方面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7474万元,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公司总经理徐传刚表示 

  出于信息安全及保密工作要求,公司很多数字“不宜公开”。但徐传刚对减税降费数字却如数家珍,“疫情期间,公司享受到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即征即退还有土地使用税减免累计为公司节省了859万元资金,增强了公司抵御疫情影响的韧性和后劲。” 

   “网络科技公司,比得就是技术的先进性”,徐传刚坦言。目前,公司350余名员工,70%是技术研发人员,已拥有100项知识产权。徐传刚认为,公司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源于科研创新,而减税降费持续释放的红利则是重要的驱动力。“上半年,公司享受到重点软件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软件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等207万元,加上政策持续的溢出效应,全年还将在此基础上享受重点软件企业所得税比15%税率多享受5%的优惠253万元。通过这些政策有力支持,我们加大研发力度,今年新立项目同比增加10.2%。” 

  留得青山,赢得未来。为涵养企业暂克时艰、发展壮大,淄博高新区税务部门成立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围绕企业所需所盼所难,提供“一企一策”税收解决方案。针对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特征,辅导企业精准核算软件产品开发收入占比、研发人员工资占比等数据,先享受低税率申报后再按规定再汇缴期前完成备案手续。 

  “税务部门主动靠上服务,辅导我们用好解职工培训费用全额扣除、外购软件加速折旧政策、重点群体就业税收优惠等政策,将为公司新增政策减免420余万元”,公司财务总监付伟表示预计全年减税降费规模将达到1600余万元,真正为企业逆势上行送来了“真金白银”的帮助。 

  “我们的同行都在一线城市,虽然他们在人才方面有优势”,但徐传刚仍对企业扎根淄博未来发展依旧充满信心,“这里有良好的政策环境,经营成本很低,我们有信心在国家巨大政策红利的带动下,走出一条科技高成长型企业的发展新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