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税务局:税收顾问做推进重大项目落地的“加速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24 11:19: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3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滕跃 江颖喜看稻菽千重浪,项目攻坚创业忙。山东新马制药装备有限公司高端制药装备产业化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施工进度已达90%。在忙碌人群中,国家税务总局淄博高新区税务局的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正深入现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解决涉税难题,为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注入“税收动能”。 

  重大项目是区域经济发展的“推助器”。淄博高新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聚焦市委“一号改革工程”,建立市区两级28个重大项目服务清单,对传统服务模式进行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提供深层次的税收政策服务产品,聚力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 

  据了解,新马制药项目总投资3.5亿元,将形成年产压片机包衣机胶囊填充机、制粒机、流化床等共计600余台(套)12亿元的产业规模。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为项目“把脉问诊”,帮助项目建立“一户一档”,针对项目所需所盼所难提供“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他们发现项目期末未分配利润高达7000余万元后,及时提醒企业境外投资者通过分配利润直接投资,减免预提企业所得税54万元。“规范管理最安全。税收顾问提醒我们按照章程合约进行利润分配,有效规避税收风险”,企业财务部长刘承刚对税收顾问这种新的服务模式表示欢迎,“他们还辅导企业享受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优惠26万元,这些政策优惠力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为了更好的服务重大项目,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建立“周调度、月通报”工作机制,“每周到访”第一时间发现项目推进障碍,通过容缺办理等方式畅通企业办税“绿色通道”。“淄博盈科创投基金”项目总规模10亿元,将进一步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到淄博高新区创业就业。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主动跟进,帮助解决双招双引涉税问题,通过宣讲股权转让、个人所得税等税收政策优惠为项目落地扫除后顾之忧。项目负责人为税收专家顾问服务点赞,感谢税收顾问点对点、心贴心的服务,帮助我们用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目前我们通过基金招引已成功吸引5家公司签约 

  项目建设有工期,顾问服务无止境。淄博高新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申瑞芳表示,下一步要在项目落地投产各环节,全面落实“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提供呈体系有深度的政策帮扶,以最大能力、最快速度、最高质量解决项目难题,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贡献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