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第一届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开幕 全国200余家参展商亮相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16 17:33:00


第一届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16日讯(记者 张琦 李庆宇)10月16日上午,第一届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暨第十九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在淄博会展中心举行。淄博市外110家独立参展商(含平台机构)及淄博市内107家企业参展,20个重大科技合作项目现场进行了签约。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在第一届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开幕式上致辞。

  上午8时20分,第一届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开幕式正式举行,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国际材料研究学会联盟主席韩雅芳、工信部原材料司建材处一级调研员高萍、正威国际集团投资委员会副主席兼山东及东北区域总裁李斌、日本驻青岛总领事馆井川原贤、韩国驻青岛总领事朴镇雄分别进行致辞。 

国际材料研究学会联盟主席韩雅芳在第一届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开幕式上致辞。

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景安在第十九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张祝秀在第十九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江敦涛在第一届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开幕式的致辞中讲到,淄博在往年新材料论坛的基础上,今年新增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旨在为各方交流借鉴搭建更丰富的平台,全方位展现新材料的魅力,同时也进一步表明了淄博市委、市政府推动新材料产业向高峰攀登的信心和决心。 

第十九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在淄博会展中心C馆举行。

  9时35分,第十九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开幕式举行。据了解,此次活动共邀请到42名院士参加,其中,来淄参加活动的院士有32人,视频连线的海外院士有10人,此外还有37名国家重点人才工程专家、来自97所高校院所的200余名专家教授、18名行业学会协会负责人、15名智库基金平台机构负责人、264名市外企业家以及1047名专业买家观众参加活动,共计1600余人。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在第十九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第十九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开幕式现场,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在致辞中表示,淄博近现代工业的发展已超过110年历史,全市工业产品有3万多个,其中90多种产品的产销量位居全国前三位。目前全国共有41个工业行业大类,其中39个已在淄博实现规模化发展,淄博在新材料领域有规模以上企业527家,高新技术企业222家。接下来,淄博将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和创新策源地,力争2021年达到1300亿元,2025达到2200亿元。赋能新材料产业,从科技创新、政策扶持、金融资本、产业生态、优化营商环境,展现淄博速度、淄博效率、淄博服务。 

  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景安在开幕式上的致辞中讲到,淄博一直是科技部重点关注的新材料技术发展城市,希望更多院士专家以及各界人士能来淄博创业,共同发展淄博新材料技术产业,为淄博这一有魅力的城市推动多元化携同创新,营造独具特色的淄博创新形式,打造最美的创新之花,灿烂绽放。 

20个项目分两组进行签约现场举行。

  随后,20个重大科技合作项目在第十九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开幕式现场进行签约,这些合作项目中既有中国新材料学会、北京化工大学与淄博市政府签订的全面合作协议,也有院士专家和企业产学研合作的单体项目,将成为淄博拉长城市产业链和搭建城市未来体系的重要支撑。 

  据悉,今年参加第一届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的参展商中,有110家独立参展商(含平台机构)来自淄博市外,共涉及全国40多个城市,包括央企(国企)17家,外企6家,上市公司29家;淄博市内参展的107家企业中,央企(国企)11家,上市公司24家。此外,在新材料研发和应用领域的一些尖端企业也来到淄博参展,其中包含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第91位的正威集团,以及华为、比亚迪、富士康等国内知名头部企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