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文昌湖区:逢“污”必亮剑 锋指污染源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19 16:52: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苗百春 

  2020年以来,在全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文昌湖区始终坚持守护碧水蓝天,持续加大移动污染源治理管控力度。截止目前,共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270余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3000余起。随着四季度到来,为有效巩固治理成效扩大战果,文昌湖区移动污染源联合执法组吹响冲锋号、冲向最前沿、决胜收官战。 

  防污染守蓝天,防事故守安全”,执法组结合辖区实际,合理调整勤务部署,健全完善路面秩序管控机制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并加强科技手段应用通过人工巡逻和视频监控相结合的手段,实现正常时段与重点时段严管严控无缝连接,实行全天候管控工作机制同时严格落实巡查勤务,坚持有警处警、无警巡逻,切实加强路面巡查力度、巡逻频次,持续保持对超限超载、改装改型、飘洒遗漏、冒黑烟等违法行为的查处高压态势期间,共查处超载车辆600余台,其中“百吨王”230余台,有效震慑了超限超载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了大型车辆违法行为带来的事故隐患,并净化了辖区空气环境质量。 

  为从源头遏制违法行为的发生,执法组持续发挥“1+2+N”工作模式的优势,组织警力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对运输车辆及驾驶人资质、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企业安全管理台账等进行摸底排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车辆检查维护、驾驶人教育培训、车辆动态监控等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发现消除源头安全隐患,做好“点对点、定制化、一站式”运输安全保障。期间,共走访运输企业18家,检查重点运输车辆1200余辆次,随访重点驾驶人400余人次,有效加强了源头治理,将污染隐患和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