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不到仨小时 沂源交警查处4辆超载货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19 17:3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1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冯长冰 何金金)为有效减少移动污染源排气污染,进一步改善辖区空气环境质量,沂源交警深入持续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攻坚战。10月17日上午,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里,沂源交警共查处超载货车4辆。 

  17日上午9时30分许,沂源交警大队一中队在辖区专利园与南外环路口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Q***BS的重型自卸货车满载煤炭,有超载嫌疑,遂立即将其拦停,并带进行过磅称重。经过磅称重结果显示,该车实载53吨,核载31吨,超载50%以上不足100%。 

  无独有偶,10时50分许,辖区荆山路与文河路路口,拉满石头慢行驶车牌号为鲁C***79的重型自卸货车同样被民警拦下。经称重,该车实载56吨,核载25吨,超载100%以上。 

  上午11时许,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东里镇驻地,车牌号为鲁C***DR、鲁C****79两辆重型自卸货车涉嫌超载。接到举报后,大队东里中队民警迅速出警、兵分两路一举将两车查扣。经称重,鲁C***DR重型自卸货车实载71吨,核载25吨,超载100%以上;鲁C****79重型自卸货车实载63吨,核载25吨,超载100%以上。 

  民警依法对驾驶员超载50%以上不足100%的违法行为,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对超载100%以上的违法行为,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处罚,分别责令驾驶员将货物卸载转运。 

  在此,沂源交警提醒广大货车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杜绝超载违法行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