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 中国国家地理·淄博营地举行台地篝火活动

来源:博山发布

2020-10-20 09:16:00


  10月19日晚,中国国家地理·淄博营地在博山区“红叶柿岩理想村”举行台地篝火活动。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总编辑李栓科,乡伴文旅集团董事长、创始人朱胜萱,中国国家地理·营地总经理郭颖谦、厦门朗乡集团董事长李亚明、中国国家地理·淄博营地景观总设计师水哥王昱珩、黑弓创始人王志鸥等嘉宾夜话文旅,齐绘蓝图、共谋发展。

  活动中,李栓科向江敦涛赠送了中国国家地理营地证书,毕荣青与李栓科共同点燃了营地篝火。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海岱齐风,葳蕤自然”开幕展,北斗台地、自然课堂、屋顶花园等营地主要板块。

  中国国家地理首个营地落地淄博博山“红叶柿岩理想村”,主题聚焦齐地风貌和本土动植物,通过“地理互动馆”、“北斗台地”和“悦野山谷”三大核心板块呈现淄博的“海岱齐风、葳蕤自然”。

  其中,“地理互动馆”通过科技艺术手段,将淄博自然人文代表性亮点,融汇进了11项沉浸交互体验,并自主研发了昆虫、植物、化石等相关课程。“北斗台地”虽为人工,宛若天成。帐篷排列组合成的北斗七星,与命名为“北极星”的地理互动馆遥相呼应。在天地的镜相里,倡导万物一体、和谐共生的关系,打造一个不设围栏的自然体验地。在考察研究当地生态系统的基础上,台地从源头规划种植了300多种乡野植物,挖掘呈现了花椒和花椒凤蝶、马兜铃和丝带凤蝶、椿和斑衣蜡蝉等华北代表性物种。从营地出发,还可以走向“悦野山谷”,走向半山天然崖洞“对话荒野”,走向齐长城遗迹 “对话古今”。给久居城市的人们创造走进密林、触摸历史的契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