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推进优质项目建设 扬帆新经济“蓝海”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30 16:00:00


  中南高科·桓台创智未来产业小镇是淄博市首个产城融合工业小镇项目,项目总投资60亿元,总规划面积达到1500亩,目前,项目展示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一期5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已经封顶。中南高科产业集团作为桓台县的“城市合伙人”,创智未来产业小镇建成后,将成为“双招双引”重要平台,打造成为桓台县抢滩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主阵地。 

  中南高科产业集团淄博公司总经理翟超说:“随着我们的项目,我们的招商中心投入使用之后,我们有了一个品牌的站台,现在有很多淄博市以外,省以外的企业,也在慢慢向我们抛出橄榄枝,那么我们将会把中南高科产业的理念,包括先进的东西,拿到淄博来,拿到桓台来,共同把双招双引工作做好。” 

  扬帆新经济“蓝海”,园区如船,项目似帆。桓台县树牢产业组织理念,全力做好“以创新绿色、动能转换优存量,以着眼未来、高端引领扩增量”两篇文章,高标准推进膜产业示范园、无机复合高新材料产业园、中南高科·创智未来产业小镇三大主题园区建设,重点发展氟硅新材料、氢能产业、膜产业、无机复合高新材料产业四大新兴产业,打造形成绿色高端化工新材料、膜产业、齐鲁创智谷智慧产业、智能制造产业、健康产业五大优势产业集群。 

  2020年,桓台县重点突出项目争速、产业争强,全年确定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28个,总投资301亿元,其中山东东岳未来氢能材料有限公司“150万平方米燃料电池膜及配套化学品产业化项目”,是打造“氢能芯片、中国膜谷”的核心项目;齐鲁创智谷以“双十双百”为目标,撬动15平方公里的科创新城加速崛起;天齐创新创业中心项目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端平台,建设多业态多功能综合体,项目建设保持进展有序、接续有力的良好态势。同时,桓台县围绕高端绿色化工、高端装备制造、智慧产业等重点产业和园区成立十二大重点产业招商专班,通过聚焦园区平台打造、聚力优质项目建设,全力抢占新经济发展的制高点。 (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杨琥 张景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