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一天之内2人被骗损失近3万元 博山警方提醒:收到这样的短信马上删除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30 19:32: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3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宋策)近期,假冒ETC注册认证的骗局又卷土重来了,仅仅一天的时间,就有两位市民因为点击了来源不明的短信链接损失了近3万元。 

  10月28日,市民郑先生手机收到不明来源短信,称其ETC设备到期失效需重新激活,郑先生轻信并点击短信内链接后进行操作被骗15000余元。同日,市民王先生收到不明来源短信,称其ETC设备到期失效需重新激活,王先生轻信并点击短信内链接后进行操作被骗9900余元。 

  博山警方提醒:1.“钓鱼”短信不要点。短信中的链接可能含有木马病毒,会自动获取手机最高权限,从而盗刷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软件中绑定的银行卡内资金,请勿轻信。 

  2.陌生电话莫轻信。如需咨询客服热线,一定要通过合法的客服平台,切忌在网上搜索陌生号码进行拨打。 

  3.业务办理要到正规平台。办理ETC业务,可以直接到各大银行网点进行办理,有疑问也可向当地银行营业厅咨询。 

  4.遇到涉及重要个人信息、银行卡信息输入时,要多留心眼。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联系银行挂失和更改密码,以保障资金安全,同时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