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举行“推动数字文旅 共话文旅新经济”高端研讨暨资源对接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26 19:36:00


11月26日,博山区“推动数字文旅 共话文旅新经济”高端研讨暨资源对接会召开。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毕延颖)11月26日,“推进数字文旅 共话文旅新经济”高端研讨暨资源对接会在博山区红叶柿岩酒店举办。对接会认真落实2020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和2020淄博市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精神,以“推进数字文旅 共话文旅新经济”为主题,共启文旅融合发展大幕,共谋数字文旅赋能创新未来,助力博山文旅之都建设。 

  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良,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张振香,淄博市文化旅游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栋贤,博山区委书记、博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刘忠远,区委副书记、区长路德芝,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凯出席会议。博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高健主持会议。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董事长王德禄,厦门朗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明,源创汇国际文旅产业创新服务机构(中国建筑科学院有限公司文旅分院)创始人吴熠炜,高品未来(北京)数字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全江等40余位文旅新经济企业代表应邀出席。博山区直相关部门、区内文旅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博山区委书记、博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刘忠远致辞。

  刘忠远代表博山区委、区政府,向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博山和致力于博山文旅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致辞中说,博山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的故乡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城市品牌形象百优县市、中国最佳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2020,是对文旅产业充满考验的一年,但我们攻坚克难、扶摇直上,仅用33天成功签约、用100天成功打造的红叶柿岩旅游区项目爆红全国;用3个月时间建成投用的老颜神古街成为国家影视拍摄基地;颜神古镇、三水源、九龙峪山地琉璃公园等一批标志性景点成为国内著名的网红打卡地。今年国庆期间,来博游客达到45万人博山高速路口进入车辆达到22万辆实现了“井喷式”发展,体现了“博山速度”“博山效率”和“博山服务”。博山这座“蝶变”中的城市还有很多未开垦的“处女地” ,未成串的“散珍珠”、未闪光的“金招牌”,需要数字文旅手段来赋能创新。期待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为博山数字文旅集智聚力架起更多交流的桥梁实现更多共赢的精彩打造更多数字文旅的新业态共同开启博山旅游新经济蓝海的广阔天地。万事俱备、东风已来,诚邀大家一起做博山发展的城市合伙人。 

活动现场。

  会上,博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路德芝向博山区首批城市发展合伙人颁发合作纪念杯。文旅新经济企业代表依次发言,为博山文旅发展献计赋能。 

  对接会上,博山区人民政府以及各文旅企业与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山东不负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大乐之野等来博合作的企业现场签定战略合作协议5个,总投资过10亿元。此外,应邀参加对接会的文旅企业还参观考察了博山文化旅游资源和重点在建项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