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0年全国职业学院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高职组)开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29 09:08: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 肖洒 张文文)11月28日,2020年全国职业学院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高职组)在淄博职业学院开赛,共有来自全国的28支代表队参赛。淄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荣国,淄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党委委员、副院长高霞,大赛专家组组长、裁判长、监督仲裁组组长及各代表队参加了开赛式。

  淄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荣国在讲话中指出,淄博市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始终把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大力实施科教赋能行动,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来抓。淄博职业教育呈现出产业特色明显、产教融合紧密,学科门类齐全、服务体系完备,办学水平高、教育质量好的特点。职业教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我市将充分发挥大赛导向作用,打造职教特色教学标准体系,进一步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全面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善实习实训条件,大力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多样化需求,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的多样化需求,更好服务我市和全省产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人人出彩,技能强国的目标。

  淄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她表示,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化学实验技术、健康与社会照护3个赛项在淄博职业学院举行,是对我院工作的高度信任和充分肯定。学院将全力协助大赛组委会做好各项工作,为大赛的顺利举行提供保障,高质量、高水平地办好大赛。同时,学院以此次大赛的举办为契机,围绕国家“双高计划”建设目标,拼搏奋进,再创佳绩。

  淄博职业学院将借助大赛,与兄弟院校加强交流、相互学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淄职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