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省第四届残疾人象棋锦标赛暨第三届残疾人飞镖锦标赛在淄博市桓台县开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28 08:21: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7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1127日上午,山东省第届残疾人象棋锦标赛暨第届飞镖锦标赛在淄博市桓台县开幕。省残联宣文部部长张学坤副部长李英杰,淄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亮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辉出席开赛仪式并宣布赛开幕。 

  幕式上,张亮对各级领导和残疾人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淄博市残联以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为目标,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精准救助帮扶、精细统筹管理、精心组织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残疾人体育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2019年被中残联和国家体育总局表彰为全国残疾人体育先进单位。我们将以温馨优质的服务做好赛会的各项工作,努力把本次锦标赛办成一届和谐、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张学坤指出,残疾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残疾人事业的重要内容。今年省残联举办的山东省第届残疾人象棋锦标赛暨第届飞镖锦标赛,旨在丰富残疾人精神生活,增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促进我省残疾人体育事业全面发展,同时也是我省落实中国残联和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山东省全民健身条例》的重要举措之一。全省上下将以本次锦标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广大残疾人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的意识,同时也引导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营造全民健身促进残疾人身心康复,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本次象棋比赛设有视力组、肢体组、听力组,飞镖比赛设有肢体站姿组、肢体坐姿组、听力组,共11个小项。来自全省13个地市的10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将参加为期4天的比赛,角逐27枚奖牌。参赛的残疾人运动员将通过激烈而精彩的比赛,充分展示飞镖和象棋的独特魅力和残疾人运动员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