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班第七次调度会强调 持之以恒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27 19:51: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7日讯 11月27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班第七次调度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副主任刘曙光、王树槐、翟乃翠出席会议。 

  会上,下派的4名扶贫干部汇报了近期以来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省脱贫攻坚评估验收组来我市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的具体要求。 

  尚龙江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一年,明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一鼓作气、再接再厉,抓住有限时间、全力补短强弱,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尚龙江要强调,要不断提炼总结经验,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更完善的机制,一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一手统筹谋划“后脱贫时代”扶贫工作的总体思路,建立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要勇于直面重重挑战,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意志决心,大力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攻坚拔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摒弃侥幸,提振精神,全面做好迎接省脱贫攻坚考核迎检工作。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激发扶贫干部脱贫攻坚内生动力,鼓励更多人深入一线,扎根基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总结提炼、精心选树、积极宣传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完成好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布置的各项任务,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忠诚履职,用行动扛起责任,不负组织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