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十三五”以来淄博就业局势持续稳定 累计新增就业51.43万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5 18:54:20


  新闻发布会现场。

  淄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进行新闻发布。

  淄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泮义回答记者提问。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5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毕学锋)12月15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淄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李勇就“十三五”时期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进行发布时讲到,“十三五”以来淄博就业局势持续稳定,累计新增就业51.43万人,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目标的146.94%。

  记者了解到,“十三五”以来,淄博市城镇累计新增就业51.43万人,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的146.94%;城镇登记失业率2.56%,控制在4%的目标任务内;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高于85%的任务目标,就业局势持续稳定。

  “十三五”以来,淄博市先后出台了就业创业工作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就业工作等重要文件,全市各级财政每年安排就业补助资金7000万元,切实提升了就业创业政策效能。全面实现城乡统筹就业,建立起市到社区(村)的四级人社服务平台,打造了“半小时就业服务圈”。“十三五”期间,累计实现困难人员再就业2.54万人;落实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1.19亿元,岗位补贴9193万元;城乡“双零家庭”全部实现动态消零。

  此外,淄博市政府每年安排不少于3000万元作为市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积极打造创业型城市,建成市级以上创业示范平台16家,其中省级平台11家;认定省级创业型城市5家,市级以上创业型街道(乡镇)35家;举办创业(创客)大赛5次,为215个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扶持资金1075万元;推出了30万元的大学生创业贷款,在全省率先批量发放纯信用形式的创业担保贷款1.24亿元。“十三五”以来,淄博市共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2.4亿元,比“十二五”末增长60.3%,带动就业10.46万人。

  “十三五”期间,淄博市每年还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活动,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招聘网络,年均举办现场招聘会400场以上,并将就业技能培训主体扩大至市内高校及各类职业教育和培训机构,开展了“博山菜师傅”特色培训行动。“十三五”以来,组织就业技能培训14.96万人次,创业培训4.67万人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