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畅听世界 让爱生长”公益项目启动 科技赋能让听障人士“听见”世界声音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25 17:27:5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3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12月23日,淄博市残联携手淄博联通公司组织开展的“畅听世界 让爱生长”公益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作为淄博市信息无障碍建设的一项重要标志,通过大力推广信息无障碍新技术,解决听障人士通讯难题,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据悉,“畅听王卡”是中国联通为满足广大听障人士通讯需求推出的国内首款无障碍通话产品,依托联通集约化IT及网络能力,实现文字、语音的实时转换,从而帮助听障人士与他人进行无障碍通话交流。12月23日,正式向全市7.72万听障人士开放办理。

  近年来,淄博市残联充分发挥“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全面开展扶残助残活动,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先后开展了文化助残、体育助残、社区助残、康复助残、就业助残、法律维权等工作,残疾人各项惠残政策措施不断完善,残疾人生活质量和精神文化水平不断提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