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交警雪天执勤路上的暖心事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30 08:43:2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9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12月28日深夜,桓台县境内一股寒潮裹挟着大雪降临,银装素裹给孩子们带来了惊喜和欢悦,也给群众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为了确保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桓台交警大队在城区主要路口、学校附近道路、国省道、事故多发路段采取交通疏导、交通事故预防、雪天行驶温馨提示等工作方式,提前上岗防止交通拥堵,全力以赴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全体执勤民警、辅警在疏堵保畅中,提醒广大驾驶员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主要雪天行车安全,同时在这个风雪交加的寒冷天气里为群众排忧解难,一幕幕暖心的画面,充分体现了大队民警忠于职守、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

  事故至护栏受损 民警消除隐患保畅通

  12月29日凌晨4时许,桓台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接到报警,在中心大街与一中西路路口处,由于暴风雪道路打滑,一辆轻型货车撞上路中央隔离护栏,民警迅速出警处置,勘察完现场后,为了防止因护栏断裂横在路上发生二次事故,民警一边指挥过往车辆绕行,一边齐心合力将损坏护栏移至安全地带,最短时间内恢复了道路通行。

  无独有偶,当天早晨7时许,在唐华路仁丰路口南,一辆白色小型汽车因侧滑撞上路中央隔离护栏,巡逻至此的起凤中队民警发现后,立即下车询问情况,一边指挥过往车辆注意避让,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一边迅速将护栏拖至路边安全地方,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受到过往车辆和驾驶员好评。

  车辆侧滑深沟 民警紧急救援

  12月29日早6时左右,桓台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高淄路张苏村路口两车相撞,其中一辆小型汽车因路滑侧翻至路边沟里。警情就是命令,新城中队执勤民警、辅警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驾驶员腿部受伤,立即展开救助,120救护车到达后,民警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将受伤驾驶员抬至救护车上。

  车辆陷路边 民警变身“推车哥”

  12月29日早8时30分许,桓台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巡逻至国道205后毕村路段时,发现一辆面包车陷在路边无法行驶,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车主焦急地说,由于路面结冰,在变道时打滑陷在了泥地里走不了了。民警考虑到此时的天气和路面实际情况,车辆在路边非常不安全,为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民警、辅警齐心协力,将车辆推至安全的地方。“这么冷的天,还下着这么大的雪,多亏了你们的及时出现,真是太感谢了!”车主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这样暖心的事情一件接一件,每个角落里到处都有桓台交警的身影,在疏堵保畅的同时,尽自己所能的热心帮助群众,在这个寒冷的雪天里温暖着每个人的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