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清洁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山东省清洁智能供热工程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

2021-01-07 17:32: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林静)1月6日上午,淄博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设立子公司淄博市清洁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和公司承担建设的山东省清洁智能供热工程实验室在淄博医创中心隆重揭牌。市国资委、市发展改革委、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淄博高新区和相关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淄博市清洁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是市热力集团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对原权属企业淄博光大防腐保温有限公司、淄博恒晟防腐保温工程有限公司、山东家家暖新能源有限公司和淄博瑞德热力设计有限公司资产进行梳理整合成立的国有企业,于2020年12月注册成立。公司致力于热力智能设备研发生产、新能源供热、热力勘察设计、防腐保温产品生产施工等清洁能源业务,努力打造服务全市、辐射省内的一流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为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实现绿色生态发展贡献力量。

  同时揭牌的山东省清洁智能供热工程实验室是市热力集团大力推进科技自主创新取得的重要成果,是市属国有企业中首家获批的省级工程实验室。该实验室配置先进实验设备和设计软件,以供热清洁化、智慧化为切入点,大力开展清洁智能供热项目研发,突破多项供热先进技术。下一步,市热力集团将以省级工程实验室建设为突破口,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研发基础设施,优化技术创新运行机制,整合优势资源集中开展绿色智慧供热和清洁能源供热领域的关键技术攻关,积极推进相关产业技术标准制定,为淄博国有企业原始创新能力提升和区域能源转型升级及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的支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