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两会”一分钟 | 淄博市人大代表刘绍华:以系统化教学资源引领教育师资队伍建设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1-25 21:57:13


  计算机和互联网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广泛应用,不仅改变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也改变着教育和学习方式。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线上教学成为新的教学常态,并给传统教学方式带来了实质的影响。尽管数字化校园配套建设基本保障了“停课不停学”,但教学资源数据库不完善或缺失的问题依然突出。

  对此,淄博市人大代表刘绍华提出,目前,淄博市基于义务教育、高中阶段的学生、教师管理基础数据库已相对完善,但针对教育资源的系统化数据库尚未建立。应建立覆盖淄博市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范围的系统性教育资源数据库。发挥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工作室优势,建立“三名”课程资源,引领淄博市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为新课程、新高考背景下更好地解决分层教学、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提供支撑,推动淄博市教育信息化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两会”报道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