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力保障“两会”!淄博移动加快推进5G优化建设,助力社会经济数智化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28 14:52:4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8日讯(记者 商丽华 通讯员 翟鹏)1月25日至26日,淄博“两会”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淄博移动启动了“最高标准、最全覆盖、最快响应”的“两会保障模式”,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优质5G网络为“两会”通信畅通和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为保障“两会”期间移动通信网络安全畅通,淄博移动成立“两会”专项应急保障团队,对齐盛国际宾馆及淄博饭店室内外进行详尽摸排测试,制定了详细的保障方案。齐盛国际宾馆新增5G室分全方位覆盖,并通过5G反开及FDD1800综合配置进行容量补充,开通1辆应急通信车同步保障,淄博饭店扩容后覆盖小区增至30个。在各会场安排网络技术人员,做到问题及时响应,后台人员对设备负荷、业务量、业务质量等重要指标重点监控,实时确认是否有区域性性能劣化,前后台协同配合,为参会委员提供安全、便捷、稳定、流畅的网络服务,现场无线接通率达到99.99%,VoLTE接通率达到99.98%,各项网络运行指标良好。

  据了解,2021年1月,淄博移动在全省率先开通近100个济青高铁5G深度覆盖基站。全市已累计建成5G基站近1300个,5GSA时长驻留比近85%,在全国名列前茅,基本实现主城区、市县主要道路连续覆盖,部分重点区域深度覆盖。在快速实现5G网络全覆盖的同时,淄博移动不断夯实网络基础,持续提升网络质量。从覆盖、通话、上网、客户感知4个维度深耕28项重点优化工作,建立5G全业务监测平台,推动5G网络高质量发展。

  淄博移动还坚持在5G网络建设优化过程中,以创新驱动发展。网络技术人员瞄准现阶段5G工作重难点,加强技术研究,创新形成“九步十验”驻留提升、感知驱动质量优化等新方法,打造了感知良好、品质领先的5G网络。

  除了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淄博移动还持续推进5G网络在垂直行业的融合应用,相继完成智慧医疗、智慧银行、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矿山、智慧工厂等数智化项目,与市区县政府及大中型企业建立5G战略合作,合力打造淄博精品5G示范项目,目前已达成十余个5G示范项目的合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