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加力提速落实突破 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30 12:05:32


观看《回望2020》《2020感动瞬间》短视频

会议现场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桂君讲话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30日讯(记者 田泽文 崔中英 通讯员 董晓)1月30日,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加力提速落实突破动员部署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对“十四五”尤其是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以加力提速、落实突破的新气象、新状态,确保“十四五”发展强势开局、昂首起步、走在前列。

  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同志会前专门听取汇报,并作出批示。宋振波在批示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充分发扬上甘岭、长津湖战役敢打必胜、迎难而上的拼劲和血性,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一业一证”改革,在全省率先推行告知承诺制审批,在全省率先将电子身份证、电子营业执照应用于审批事项办理,多项改革创新工作走在了全国全省前列,在助推淄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出了新担当、新作为。对此,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桂君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极不平凡、令人难忘。面对艰巨繁重的深化改革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精准研判、果断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一次办好”改革,充分发扬上甘岭、长津湖战役敢打必胜的拼劲和血性,以流程再造和制度创新赋能淄博高质量发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范桂君要求,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全市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攻坚突破、大有可为的关键一年。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走在前列目标定位,聚焦省委“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改革攻坚”和市委、市政府“七个跃上新台阶”发展目标、深化“六大赋能行动”部署要求,围绕开展“流程再造年”主线,结合承办第四届中国优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实施五大创新行动,探索“党建引领”新路径,构建“流程再造”新高度,传递“标准服务”新温度,打造“集成服务”新名片,建立“智慧政务”新模式,实现审批行为法制化、审批流程规范化、审批事项标准化、事项办理智慧化、审批服务贴心化的“五化”目标,打造务实高效政务生态。

  范桂君强调,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要强化落实突破之责,在勇于担当上加力提速;要把握落实突破之要,在提高本领上加力提速;要增强落实突破之效,在争先进位上加力提速。用改革攻坚一个又一个新胜利,展现淄博审批服务新担当、新作为,努力争当新发展阶段的“先行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领跑者”。

  会上宣读了《关于2020年度市政务服务中心进驻部门单位优秀窗口和服务标兵评选情况的通报》《2020年淄博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情况通报》《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表扬在2020年度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关于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2020年第四季度“担当作为”流动红旗评选结果的通报》《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双十佳”评选结果的通报》;为在“一次办好”改革、迎接营商环境评价、为民服务、抗疫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及个人,“十佳服务窗口”“十佳服务之星”,2020年第四季度“担当作为”流动红旗获得单位及个人颁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