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不负韶华筑梦军营——临淄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参军礼”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14 12:23:2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14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王聪颖 刘小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更深切地感受到‘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的道理,今后一定刻苦训练,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军人,在部队熔炉里淬炼成钢。”役前训练优秀学员崔建斌说。

  3月14日上午,2021年临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参军礼”活动在临淄区民兵训练基地举行,为即将入伍的85名新兵送上祝福。临淄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韩瑞平,临淄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国爱梅出席并讲话,临淄区人武部部长咸秀忠主持,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马士虎等出席仪式,临淄区各镇、街道宣传委员、武装部长、专武干事,2021年应征入伍新兵及家长参加活动。

  临淄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韩瑞平宣读了2021年临淄区春季入伍新兵名单。“部队是一所锻炼人、培养人、造就人的大学校、大熔炉,希望即将入伍的新兵们牢固树立从军报国理想,勇于承担军人的责任,努力争做优秀士兵,为保卫祖国的安全稳定,为实现‘强军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韩瑞平说。

  新兵家长代表送上寄语,向光荣加入人民军队、即将踏上征程的新兵们表示祝贺,也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勉励各位青年安心服役,刻苦训练,以优异的成绩向家乡人民汇报。

  “我们到部队后一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做到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努力掌握军事本领,使自己尽快从一名普通青年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军人,为国家的和平与安宁扛好枪、站好岗,为保卫祖国,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新兵代表王志坤说。

  新时代文明实践“参军礼”,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思想而开展的一项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更是临淄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祝福礼”“节庆礼”的一项重要内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党爱国爱军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地落实,在当前迎接百年党庆的特殊时刻意义重大。

  “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参军礼,就是要激励我们当代青年继承先辈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保家卫国的崇高情怀,培养过硬的军事素质、良好的道德情操,肩负起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为国家安全建功,为家乡人民增光!”临淄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国爱梅说。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役前训练标兵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新兵代表颁发了参军纪念章和戎耀家乡纪念卡,并与全体新兵合影留念。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