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庆祝建党百年 淄博红色印记”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3 21:57:0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3日讯(见习记者 曹长滨)3月23日,“庆祝建党百年 淄博红色印记”大型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淄博市委网信办、淄博日报社主办,通过报道淄博涌现出的一代代革命先烈、英雄人物和模范榜样的先进事迹,展现淄博的红色基因传承。

“庆祝建党百年 淄博红色印记”大型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23日10时许,“庆祝建党百年 淄博红色印记”大型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淄川区洪山镇马家村南庙大罢工纪念馆举行。马家村作为淄博党史三个“一”的发起地,近年来大力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用好三个“一”的知名红色IP,本次活动中,积极挖掘红色基因、注入红色元素、讲好红色故事、将红色元素融入乡村发展之中。

采访团参观南庙大罢工纪念馆。

  启动仪式后,采访团参观了南庙大罢工纪念馆。纪念馆共分为三个展厅,分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会组织”“南庙大罢工”“不能忘却的记忆”。据淄川马家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健介绍,洪山是一片红色热土,为深入挖掘红色历史资源,建设了南庙大罢工纪念馆,用以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纪念馆中,采访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大代表王尽美、邓恩铭等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采访团参观淄博煤矿博物馆。

  随后,采访团又依次参观了南庙大罢工发起地——南庙,宪章照相馆旧址,以及淄博煤矿博物馆。在淄博煤矿博物馆,采访团共同回顾了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邓恩铭组建中国共产党在淄博地区第一个党支部的光荣岁月,近距离了解属于淄博矿区不同时期的红色记忆。

采访团合影留念。

  淄博煤矿博物馆是淄博市最早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先后被命名为淄博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淄博市国防教育基地、淄博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等称号,馆内红色主基调突出、展览内容丰富、展陈方式新颖、服务功能完善,在红色革命教育、党员党性教育、历史文化教育等方面较为突出,已成为区域内较具影响力的综合性教育基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