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公安局召开迎接市人大常委会受案立案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7 15:02:5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侯道英)3月25日,淄博市公安局召开迎接市人大常委会受案立案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议,全面部署推进公安机关受案立案专项整治工作,市人大监司委相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要深刻理解市人大常委会对公安机关受案立案工作开展监督的重要意义,正视当前公安机关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支持配合,狠抓整改提升,力求实现预期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相结合、自查自纠与督导整改相结合,准确把握此次专项监督的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要分别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专项监督工作高质量推进。要加强组织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干在前、冲在先,以上率下,做好表率;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资源整合、警种配合,力争达到“监督一项促全面,监督一次管长远”的工作目标;要加强统筹谋划,科学布局推进,努力推动全市公安队伍执法能力建设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核准2020年以来受案立案底数,彻底查清在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级分类建立问题清单,确保没有漏项。要坚持“本地、本职、本岗”原则,既各司其职,又通力合作,努力形成“多警参与、通力协作、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要敢于正视问题,端正工作态度,深入剖析问题存在根源,系统研究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立足实际,推进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探索建立、健全完善受案立案工作制度规范和监督管理机制,切实提升全市公安队伍规范执法能力水平。

  淄博市公安局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公安分县局主要负责人及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