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暗访淄博城乡环境治理情况:大量碎石露天堆放 工程车辆露天施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6 10:10:2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5日讯(记者 李庆宇)3月25日,鲁中网记者跟随淄博市整治办对淄博经济开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城乡环境治理情况进行了实地暗访。暗访行动中发现了大量碎石块等建筑垃圾露天堆放、工程车辆露天施工等问题。

经开区唐家山路以东、复兴路南侧有大量露天堆放的建筑垃圾。

  25日上午,记者一行首先来到经开区唐家山路与复兴路交叉口附近,在唐家山路以东、复兴路南北两侧看到大量露天堆放的建筑垃圾。记者看到,现场有不少被拆除的破旧民房,并有不少碎石块、废钢筋等“残垣断壁”,未覆盖防尘网。同时还有塑料瓶、编织袋、破旧衣物等生活垃圾混杂在碎石中,看上去非常杂乱。

经开区淄河大道以北、宝沣路以西的空旷地上存在大面积露天堆放建筑垃圾的问题。

经开区淄河大道以北、宝沣路以东的小山坡上一堆堆的生活垃圾无人清理。

  同样,在经开区淄河大道以北、宝沣路以西的空旷地上也存在大面积露天堆放建筑垃圾的问题,现场还有挖掘机、破碎机等大型工程车辆露天施工,没有采取降尘措施。而在淄河大道以北、宝沣路以东一个小山坡上,一堆堆生活垃圾被“藏”在了山坡里,无人清理,山坡上还有一处用铁皮板简易搭建的露天旱厕,传来阵阵恶臭。

经开区淄河大道以北、中国财富陶瓷城内有大面积露天堆放建筑垃圾,几名市民还在碎石堆中翻找可回收物,存在安全隐患。

  在经开区淄河大道以北、中国财富陶瓷城内,几台破碎机正在将被拆的房屋墙体进一步破碎,地上堆满了碎石、铁板等垃圾,未覆盖防尘网及采取降尘措施,一片狼藉。几名推着三轮车的市民还在碎石堆中翻找可回收物,存在安全隐患。

文昌湖区胶王路以北、范阳小学以东150米处的一个院子有两座露天堆放的渣土堆,未覆盖防尘网,路面未进行硬化,还有货车碾过的痕迹。

  随后,记者一行来到文昌湖区的胶王路段,在胶王路以北、范阳小学以东150米处的一个院子里看到两座露天堆放的渣土堆,未覆盖防尘网,地上有砖头、碎石子等建筑垃圾,路面也未进行硬化,还有货车碾过的痕迹,易造成扬尘污染。

文昌湖区循途村北部的一条小路上,路旁一排铁皮围挡内露天堆积着大量碎石块无人清理。

  在文昌湖区循途村北部的一条小路上,路旁一排铁皮围挡内,记者发现露天堆积着大量碎石块无人清理,防尘网也破烂不堪。

文昌湖区文昌嘉苑项目部职工之家铁皮房前的空地上垃圾遍地。

文昌湖区文昌嘉苑项目部职工之家北侧,大面积的碎石块散落一地,还有废旧海绵、塑料瓶、衣物等垃圾。

  此行最后,记者来到文昌湖区文昌嘉苑项目部职工之家院子里,一进大门便看到铁皮房前的空地上垃圾遍地,空气里弥漫着一股刺鼻味。再向里走去,记者又在院子北侧看到大面积的碎石块散落一地,还有废旧海绵、塑料瓶、衣物等垃圾,现场还有被焚烧过的痕迹。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