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快讯|截至25日24时 淄博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84万剂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6 09:47:3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6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曹长滨)3月26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截至3月25日24时,全市累计接种疫苗22.84万剂次,接种人员16.32 万人。

  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全市按照国家、省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有序开展各类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去年12月份以来,淄博市首先面向高暴露风险重点人群接种。截至3月25日24时,全市累计接种疫苗22.84万剂次,接种人员16.32 万人,接种率8.55%。从现在起到6月底,淄博全面开展18-59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优先覆盖疾病传播风险较高人群,同时对身体基础状况较好且感染风险较高的老年人和其他需要优先接种人群进行接种。下半年将继续扩大人群接种范围,适时安排18岁以下人群疫苗接种,直至基本覆盖各领域人群,实现群体免疫。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