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5 14:11:2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3月24日,桓台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议。桓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网格员管理考核工作的通知》《关于作出对个别网格员处罚决定的通知》。

  徐宁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的现实需要,是市县“十二大攻坚”行动之一,要切实提高认识,着力增强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治理理念和方式,着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提质增效。要明确目标任务,着力推进实施市域社会治理“一〇工程”。

  徐宁要求,各镇(街道)要抓好网格员队伍建设,严格落实考核制度,提升网格员履职能力,切实发挥好网格员在信访维稳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切实发挥综治中心支撑作用,逐步建成市、县、镇街、村居、网格五级联建的“大综治”工作体系。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构建源头防控、排查梳理、纠纷化解、应急处置的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要推进立体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平安村(社区)” “平安网格”等基层平安创建活动。各镇(街道)结合“八小工程”,加快“东顶模式”的推广推介,年内全部完成推广推介任务。

  徐宁强调,各镇(街道)和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探索完善群防群治机制,广泛组织和发动群众、各类团体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一方面要强化创新思维、打造特色亮点,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一方面树牢有解思维、解决突出问题,积极探索基层党建与市域社会治理深度融合的途径、载体,全方位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