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公园里学党史 淄博高新区首家“党史学习驿站”揭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4 22:49:4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4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魏金辉)公园里有了敞开门的党史“课堂”,3月24日,淄博高新区首家“党史学习驿站”在火炬公园城市驿站揭牌,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和宣传新闻中心向党史学习驿站赠送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

  “依托城市驿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把碎片时间整合起来学习党史,可以进一步增进对党的认识。”淄博中环洁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揭牌仪式后,部分志愿者、环卫工人、游客走进驿站进行读书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色火炬”理论宣讲员作了专题宣讲。“这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很好,逛公园的同时还可以学习一些党的历史,这样才能牢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来公园游玩的市民谢先生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创新思维,发挥资源优势,将城市驿站打造成“党史学习驿站”,为环卫工人、附近游玩群众提供党史图书阅览、党史视频展播、学习交流等一系列服务。下一步,高新区其他三处“党史学习驿站”也将于近期投入使用。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监督监察科科长宋良表示,“将为广大群众、游客学习党史、感悟党史提供便利的场所,不断充实党史学习书籍、画册,全方位展示党史资源,使学习党史活动在全社会开花结果。”

  另外,高新区通过多元化方式进一步普及党史知识,弘扬红色文化,开设的“火炬之声”有声广播在火炬公园的角角落落响起来,拓展了党史学习宣传形式,让广大游客随时随地都能够学习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升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