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新冠疫苗日最大接种能力 达到11.3万剂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7-01 08:56:1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30日讯 (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巨荣俊 张灿)6月29日,在淄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上,审议了《关于落实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传染病防治法“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相关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记者了解到,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是全力保障传染病防治法有效实施的重要保证。2020年执法检查以来,淄博市委重大疾病和传染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实现了重大疾病和传染病防治工作实体化运行。淄博全面推进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已制定印发《关于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的实施意见》,计划用3年时间,完善平战结合、科学高效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目前淄博各级疾控中心已全部建成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共配备核酸检测设备21套,80名专业人员,日单检能力达到1.5万份。淄博已建成45家核酸检测实验室。

  对于群众比较关注的新冠疫苗接种问题,淄博共设置接种点242个、接种台569个,日最大接种能力达到11.3万剂。截至6月24日9点,淄博已累计接种第一剂次148.89万人,第二剂次103.41万人,第二剂完成率69.45%。

  同时,淄博加快推进救治医院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实施淄博市传染病医院等6个建设项目,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中心已完成选址。2021年共组织申报44个公共卫生领域项目,累计争取82.98亿元。

  建设数据采集、疾病监测预警等五大系统,形成智慧化疫情监测多点预警触发机制。项目立项已获批通过,目前已研发传染病监测上报分系统和疫情防控筛查监测分系统,并在淄博市传染病医院、张店区疾控中心试运行。

  淄博公安机关全面落实疫情执法,实施精准打击。截至目前,淄博公安累计办理涉疫情案件251起,其中刑事案件41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8人;治安案件210起,行政处罚264人。淄博先后成立淄博市冷链食品专班、淄博市进口集装箱专班,围绕“集中、全面、提级、加密、降检、严管”要求,实施“一对一”监管、“零距离”指导、“精细化”服务。严格执法检查,检查近3.5万人次、3万家单位,查办疫情相关案件79件,案值90.8万,查获违法口罩6万余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