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党员开展党性体检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30 17:35:2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30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杨潇东)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做合格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6月30日下午,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到高新区检察院开展党性体检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解说员的引导下依次列队前行,参观党建长廊和党建展室,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现场。通过党性体检,全局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在心灵上受到一次触动,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政治信仰。

  在随后召开的党员大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开展了对照自检和党性会诊,局党支部书记王军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对待此次党性体检,对照体检指标,逐项对标打分,细化问题不足,看是否存在“亚健康”或“不健康”现象,做到发现“疾病”及时整改,及时“治疗”,保证不带“病”上岗。同时要剖析根源,强化整改,围绕自身体检出的不足,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优良作风,在岗位上创造新业绩,以优异的成绩为党庆生。

  会议提出,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进程,将“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内容和基本环节落实到位,从制度和思想层面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对标整改,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自身素质,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最后,局党支部副书记刘力围绕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深化审批服务改革创新为内容给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对工作中一些错误思想进行了深刻剖析,大家深受启发、感染和鼓舞,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

  通过此次“体检”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摸排了党员干部党性健康状况,教育引导党员自觉修正错误,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为提升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奠定坚实基础。大家表示,要以“党性体检”为契机,切实提升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高新区“三区一窗口”建设和审批服务工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