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县副县长于寿磊上线12345 为市民答疑解惑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30 19:16:0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30日讯(记者 曹长滨)6月30日上午,高青县委常委、副县长于寿磊上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进行接话、回访。本次接话历时一个半小时,期间于寿磊共接听市民来电13个,主要涉及房屋拆迁、占地补偿等方面的问题。

  高青县委常委、副县长于寿磊上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接话开始前半个小时,于寿磊就与高青县的乡镇、相关单位负责人来到了接话室内,就民众关心的高青县拆迁区域等问题展开讨论。期间,于寿磊认真询问各乡镇负责人关于拆迁区域的进展和规划等问题。讨论持续到上午9时,第一通电话打来。

  “您好,我在高青县黄河路区农机局这边租了一间门头房,有租赁合同,但还没办下营业执照。孩子马上要上学了,按片区划分,我们这个门头房应该是划分到高青县实验小学幼儿园,想知道我家孩子能不能去这个幼儿园就读。”于寿磊表示,今天下午就会安排高青县教体局的工作人员与她取得联系,帮助她尽快落实。

  “我是高青县田镇街道和润村的居民,之前村里实施旧村改造工程。这一阵,我看着新房都已经改好了,但一直没有通知我们入住。我想问一下,什么时候可以搬进去啊。”于寿磊回复,对于此事,相关的工作组正在工作当中,预计元旦前就可以给大家分房。

  “我2018年买的房,交房时间一直在延期,该怎么办?”“之前旧村改造,我在那干了两个月的活,但一直没结工资。”……在一个半小时的接话时间里,于寿磊共接听电话13个。对于市民的诉求,于寿磊都耐心倾听,认真记录,耐心解答。他表示,这次上线接听群众诉求,是直接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所想所盼的一次难得机会,对于高青县政府来讲,也是一次虚心学习和请教的过程。

  在接受采访时,于寿磊说:“下一步,高青县政府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服务意识,努力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的‘幸福高青—品质民生提升行动’,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把高青县各项工作做的更好。”

  区县政府、市政府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接话清单

  接话领导:高青县委常委、副县长于寿磊

  1.高青县市民咨询:文化路37号棚户区改造项目何时完成改造。

  2.高青县市民反映:其在黄河路区农机局附近租赁商铺,有租赁合同,咨询其孩子能否就读实验小学幼儿园。

  3.高青县市民反映:雍翠苑小区北门附近宰杀活鸡商户养殖的鸡每天早上4点打鸣,小区南门千盛湖公园商户夜间经营至22点左右,噪音扰民严重,要求处理。

  4.高青县市民反映:其2018年10月份购买雍顺苑小区房屋,购房合同约定2021年6月底交房,现通知8月份交房,要求尽快交房并赔偿违约金。

  5.高青县市民反映:其是唐坊镇玉皇新村村民,承包村内30多亩土地种植玉米,咨询有无相关补贴。

  6.高青县市民反映:其是青城镇前海子村村民,已安装天然气壁挂炉,但尚未送气,要求尽快送气。

  7.高青县市民反映:其是青城镇联五新村村民,其家中玉米地无排水沟,导致雨天积水,要求协调处理。

  8.高青县市民反映:其为田镇街道韩连村村民,因村内道路抬高,雨水倒灌其旱厕,要求协调处理。

  9.高青县市民反映:其于4月份在高青四中南门东临的淄博电力技术学校招生就业处缴纳2万余元给其孩子报名电力培训课程,因孩子恐高无法参加此类工作,要求协调退费。

  10.高青县市民反映:其为木李镇彭家村村民,小麦补贴至今未发放,咨询何时发放。

  11.高青县市民反映:其为青城镇大北关村村民,小农水工程施工过程中将其庄稼破坏,施工方、村委、镇政府至今未予处理,要求尽快处理。

  12.高青县市民反映:其跟随嘉隆建筑有限公司在芦湖街道司官村进行旧村改造工作,现拖欠2019年工资1.4万元,要求尽快发放。

  13.高青县市民反映:田镇街道和润村实施旧村改造工程,房屋已建设完成,咨询何时可以回迁入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