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继往开来再出发 劈波斩浪再启航 奋力在新征程中走在最前列创造新辉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7-01 08:40:4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30日讯(通讯员 徐吉民 宋泽明 张晓军 记者 王莉莉) 在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今天上午,淄博市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淄博市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激励淄博市上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再出发、劈波斩浪再启航,奋力在新征程中走在最前列、创造新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主持;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曙光,淄博市政协党组书记毕荣青,淄博市各大班子党组成员,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淄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出席。

  会议宣读了《中共淄博市委关于表彰淄博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授予199名共产党员“淄博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150名党务工作者“淄博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200个基层党组织“淄博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淄博市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江敦涛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淄博市委,向淄博市的老党员、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单位、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淄博市广大党员干部送上亲切问候。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号召全党同志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淄博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江敦涛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他说,回望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走出的是一条扭转民族命运、开创世纪伟业的奋起之路;回望我们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走出的是一条百折不挠、激情燃烧的奋斗之路;回望我们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走出的是一条继往开来、勇往直前的奋进之路。踏上新征程,我们要善于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答案中,汲取奋进力量,扛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辉煌。

  江敦涛指出,百年风云变幻,不变的是红色基因。淄博是全国最早接受党的领导、播撒革命火种的热土之一。10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淄博儿女前仆后继、奋勇向前,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优异的答卷,涌现出了大批先模人物,一个个响亮的名字深深镌刻在这座城市的记忆中。淄博市广大党员要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许党报国、履职尽责,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为党增光添彩、为发展添砖加瓦。

  江敦涛说,新的历史已经开启,新的伟业正在创造。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就是接过了使命和责任。唯有拼尽全力,跑好我们这一棒,才能告慰历史、开创未来,才能不负我们伟大的党、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使命召唤矢志前行,就要“风雨不动安如山”,锻造赤诚忠贞之心,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信仰、忠诚于人民。使命召唤矢志前行,就要“打铁必须自身硬”,扛牢管党治党之责,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改革发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不懈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命召唤矢志前行,就要“敢教日月换新天”,赓续砥砺奋斗之志,积极主动识变应变求变,着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高能级城市,着力推动高水平开放,奋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一流业绩。使命召唤矢志前行,就要“一枝一叶总关情”,厚植拳拳为民之情,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时刻做到心中有民、扎根人民、服务为民,让人民感受到稳稳的幸福。使命召唤矢志前行,就要“不破楼兰终不还”,激扬担当实干之风,甘于担苦、勇于担难、善于担重、敢于担险,勇走新路、勇开新局,齐心绘就转型跨越的壮美画卷。

  马晓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淄博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先模为榜样,进一步激发“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昂扬斗志和“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追求,凝聚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强大思想共识。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严实作风,扎实做好当前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保安全重点任务,以落实突破的行动自觉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进一步汇聚学先进、争一流、促奋进的社会热潮,攻坚克难、争先进位,为淄博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开创新局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山东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泰山学者孙俊涛,淄博市桓台县果里镇副镇长李妍嫣,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北苏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李伟等3名受表彰代表作了发言。

  淄博市直部门单位、垂管单位、高等院校、国有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淄博各区县、各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淄博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等参加会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