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 class="am-header-left am-header-nav">

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公安交警发布辟谣声明 “交管12123提示:ETC被禁用”为诈骗短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30 19:16:0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30日讯(记者 曹长滨 通讯员 魏杰)近期,许多群众反映收到来自“交管12123”的手机短信,短信中提醒车主的ETC显示禁用状态,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前往xa.pcmye.cn恢复使用。30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辟谣消息,所谓的“ETC被禁用”短信属于诈骗短信,并提醒市民群众提高警惕。

  近日,不少群众在近期收到了来自“交管12123”的手机短信,内容为:【交管12123】尊敬的车主您的ETC显示禁用状态,请于X月X日前往xa.pcmye.cn恢复使用,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淄博公安交警提醒:这些所谓“ETC被禁用”的短信属于诈骗短信,特别是内容里带有链接的,千万不要点击。央视财经栏目曾报道过一位群众按照链接的页面要求,输入了个人的相关信息和银行卡号,其银行卡内的钱,在短短几秒钟,就被不法分子迅速盗取。请广大市民群众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